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举行模拟招聘 现场填简历难煞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27 北方热线

  现场写简历,竟然难煞大学生,这是记者近日在松江大学园区7所高校模拟招聘会上见到的一幕。

  尽管叫做模拟招聘会,企业却都是冲着招聘员工和实习生而来,面对学生自带的简历,现场大半的企业招聘负责人却从身旁厚厚的一叠空白简历中抽出一张给学生,要求学生重新填写。

  记者看到,这份由企业提供的简历虽然只有一页,但是重点突出。“个人信息”只占到卷面的1/5,而“技能特长”、“校内职务及工作简介”、“个人奖惩情况”、“个人工作实习经历”、“其他说明”要占到卷面的4/5。很多大学生看得云里雾里,当企业要求他们现场填写简历时,更是有些措手不及。

  “太难了!简直像当场考作文!”东华大学纺织专业学生小章一连问用人单位讨了3张简历,一张打草稿,一张誊写,一张备用。“平时在电脑上打字删改起来很容易,直接在白纸上写字,第一遍肯定不行的。而且我的字不是很好看,不知道用人单位对字有没有要求?”巨鹏企业总裁办公关代表告诉记者,学生现场填写简历是考察大学生综合素质和防止其求职心态好高骛远的手段,因为从大学生的临场反应、笔头功夫可看出他的综合素质。(作者:张骞)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