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暴雨过后黄埔区受影响中学水浸引全校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37 南方网
作者: 姚艺曲 周炯

  昨日(15日)中午一场大暴雨过后,黄埔区多个街道被水浸。特别是港湾路段,马路上的水位漫过人行道,直冲街道两旁的店铺,以致该路段100多家店铺无法正常营业。同时,该路段的港湾中学也被迫停课半日。

  一眼望过去,这条近300米的公路俨然成了一条大河,而车道两旁的水直往人行道上的店铺冲去。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个店铺都处于“抢险”

   状态:手拿扫把、站在店铺门口不停向外赶水。

  港湾中学处于港湾路的中间地段,可以说是受到暴雨影响最为严重的地方之一。该校保安介绍,因为该校校门处于低洼位置,水位竟接近1米高。

  而校门口刚好又有市政园林的抢救队伍在抢险,大量车辆停靠在学校旁边,给上学的师生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校方基于学生的安全,临时在校门口的黑板上写了停课通知。据了解,该校前几年也曾因为暴雨而被迫停课。

  黄埔长洲岛下庄福南坊一带积水接近膝盖,靠近公路的低洼民宅屋内屋外一片汪洋。

  增城昨日也受灾严重,107国道去往增城新塘方向,路边积水过膝的村庄不在少数,水中间不少小车熄火等待拖车救援。增城区内南安村、沙铺大道等部分路段受积水影响,车辆无法正常通过,出现长时间拥堵。新塘新墩村、小径村不少厂房被淹,部分停产。

  (编辑:王斯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