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国书市今日揭幕王蒙自传领衔粤版畅销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0:37 南方网
作者: 郭珊

  第十六届全国书市今日在乌鲁木齐揭幕。广东省出版集团所属出版社精心筹备了以《王蒙自传》领衔的一大批优质图书参展。

  广东展团规模创纪录

  本届书市,广东展团在展位规模和参展品种上均超过历届,由全省20家图书出版社

、两家音像出版社、30多家期刊杂志社联合组成,阵容庞大。参展出版物4600多种,其中图书4300种,电子音像制品300种,期刊30多种,推出新书品种近1300种,精品书200多种。

  本届书市广东展团将以统一形象、统一风格亮相,而且展位设计也体现了浓郁的岭南文化特色。与往届不同的是,在“文化广东,书香岭南”、“广东出版:知识为本,读者至尊”的理念下,本次展位设计力求从视觉上更加突出地方特色。

  粤版畅销书挺进书市

  粤版图书中,高品质畅销书较多。花城出版社刚推出了《王蒙自传。半生多事》,第一版起印数就达到了18万册。王蒙是当代中国最重要的作家之一,经历丰富坎坷,其自传可谓中国当代文学史之缩影。

  此外,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华道德名言精粹》是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关于组织编写我国历代道德修养名言精粹的指示,以“爱国、守法、诚信、知礼”为纲,选取了从先秦诸子百家到清末哲人贤士的名言警句共280条,加以译注评介编著而成。该书出版后深受读者喜爱,半年多时间发行量达到30万册。而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钟阳胜主编的《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中华传统名言精粹》一书也取得了发行量8万册的佳绩。此外,全面展示岭南文化丰富内涵的《岭南历史文化知识书系》总印数也达到了50万册。

   科普实用类书籍吃香

  科普、烹饪、养生、经管等实用类书籍一向是广东出版界的特色拳头产品。花城出版社年初出版的《人体使用手册》一书风行全国。书中作者用一种易理解和具创意的诠释语言,介绍了中医的体系以及一些常见病的防治知识,该书出版后首先在网上火爆,继而带动市场热销,现发行量已过20万册。

  广东经济出版社此番挺进新疆书市的《魔鬼经济学》作为2005全美排行第一的经管畅销书,引进版的发行量也已过8万册。另外,广东人民出版社的《广东九章》、广东科技出版社的《广东靓汤》和《观手知健康》、新世纪出版社的《习惯改变孩子的命运》等图书也有不俗的市场表现。

  (编辑:王斯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