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校园生活:考试与世界杯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射门!球进啦!啊……”世界杯开赛以来,暨南大学男生宿舍每晚灯火通明。由于各个学院大一到大三的学生每学期都有6-8科要考,英语六级也在即将来临的周日开考,所以,除了个别毕业班学生外,大部分学生都只能见缝插针地看球,挑个别场次看直播,而每层宿舍楼的自习室也人满为患。

  记者在对该校40名男生的调查中了解到,自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至少看过一场比

赛的比率达100%,看过三场以上比赛的约占70%,场场必看的约占15%左右。而女生也并不完全与世界杯绝缘,从调查的20名女生中了解到,有55%的女生在开赛以来曾经看过世界杯比赛,其中更有2位看了四场比赛。

  在文学院读研一的小肖对记者说,每晚看三场,太辛苦了,根本无办法安排第二天的实习和上课,还要准备几篇论文,周日还要考英语六级。所以,他白天上完课后从网上下载看重播,但下死命令不准室友告诉球赛结果。世界杯四年才等一回,平时难尝到这样的足坛豪门盛宴,当然一场也不能落下。

  临近晚上11点,日本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最后十分钟,整个宿舍楼连续掀场起三次巨大的欢呼声,国际关系专业的小赵兴奋地对记者说,这场比赛真过瘾,比赛还差十来分钟结束,日本眼看就能全取三分了,没想到澳大利亚队最后8分钟内连进三球,真棒啊!第一轮比赛,他只挑了揭幕战和部分亚洲队参加的赛事。他承认,学业与爱好两难之下,还是以学习为重。

  晚上11点半,八楼一角的自习室的灯还亮,有三四名同学仍在学习。在学习的小邓说,这星期快要六级考试了,接下来还有期末考试,不能花过多的时间在看球,等考完后再痛痛快快地看决赛。

  凌晨2点看完第二场比赛,球迷小黄后对室友说,“哎!我明天上午有课,只能先睡了,”记者在另一间宿舍看到,两位大三的同学还在守候第三场意大利对加纳的比赛,小刘说,虽然我不是场场球都看,但是我心目中的强队的比赛我还是不会错过的。

  世界杯对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的确带来一些干扰。经济系的小杨说,现在离期末考试已经不远了,许多同学都在做好期末复习准备,有时我们正在看书时突然听到一阵狂欢的声音打断了自己的思路,另外,晚上休息时也会有影响我们,好希望球迷们能尽量小声点。

  在每个宿舍楼下的张贴栏里,记者看到了一张“观看世界杯温馨小贴士”,其中有一句:夜深了,请你不要打扰其他同学!文/陈飞梁正杰图/陈飞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