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建设亚太地区留学目的地国目标正在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郭丽琨 杨跃萍) 教育部副部长、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章新胜16日表示,2005年,各类来华留学人员总数达到14万余人,来自世界179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建设亚太地区“留学目的地国”的目标正在实现。

  章新胜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十周年庆典活动上说,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来华留学事业快速发展,中国教育正在走向世界、正在吸引着全世界各国的青年学子和学者来
华求学。

  据介绍,2005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来华

留学生数量最多、生源国家数量最多、就读学校数量最多的一年。2005年,各类来华留学人员总数比上年增长了27.28%。

  章新胜指出,这首先是因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同时教育事业的各个层次、各个类别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取得了优先发展的重大战略地位。

  另一方面,外国留学生希望了解中国,探究中国模式发展成功的原因,也希望在中国的有关学科和领域里取得更适合他们自己国情发展所需要的为中国所特有的学科和专业,以及中国人才培养的一种新模式。

  “外国留学生希望在中国学习能够为将来个人生涯的发展、对他们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桥梁作用。”章新胜说。

  统计数据显示,按国别计算,来自韩国、日本、美国、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人数名列来华留学人员前五位。按洲别计算,在14.1万余名来华留学人员中,75.73%来自亚洲,11.67%来自欧洲,9.37%来自美洲,1.95%来自非洲,1.28%来自大洋洲。

  从1950年到2005年底,中国共接受各类来华留学人员884315名。他们主要攻读汉语类、医科、经济、工科、管理、法学、教育、理科、历史、农科和哲学等学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