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60人报名12人获准参加 广东盲人高考报名刷下4/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7:27 北方热线

  羊城晚报消息 昨今(15日、16日)两天,12名盲人考生在广州参加了为他们专设的盲人按摩专业班高考专场,而该专业班的招生名额却有30人之多。个中原因何在?

  共有60人报名高考

  “其实,开办这类专业成本很高。”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林培政强调,这次“特

殊招生”的办学目标以社会效益为主,“业内人士都知道,至少要招20个学生以上才能保本,而且残疾人教学工作很复杂,平均一个教师工作量要翻两三倍。”

  但无庸置疑的是,广州中医药大学最多只能招到12名学生,原因何在?

  据了解,本次盲人高考报考条件非常宽松,只要本省户籍、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同等学历、持有效证明材料的视力和听力残疾人皆可报考。然而在正式报考的60多人中,符合规定要求学历的仅有12人,其他的报名者则因为这一门槛被刷了下来。

  “广东的聋、盲人高中特殊教育奇缺,全省开设相当盲人高中学历的学校只有3家,学生寥寥。残联目前正在促成有条件的义务教育特殊学校为盲人办高中班,避免考生文化课断层。”广东省残联一位负责人说。

  将设聋人高考专场

  在15日盲人考试现场,广东省残联负责人还透露说,教育部已经批准面向残疾人的单考单招中,除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的盲人按摩专业外,还有广州大学开设的聋人美术和计算机应用专业,但由于各方面协调原因,聋人高考未能顺利进行。目前,省有关部门正在筹备聋人高考专场。

  至于未来是否效仿北京市等地允许盲人、聋人考生参加统一高考,广东省考试中心负责人认为,意义不大。(记者 许琛)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