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海南教育厅长:校长不知学生人数 后果让人后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7:27 北方热线

  中新社海口6月16日电 特写:海南教育厅长:校长不知学生人数,安全后果让人后怕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我下去学校检查工作,发现有的校长竟然报不准自己学校学生的人数!把学校交给这样的人管,让人后怕!”海南省教育厅长黄国泰叹息道,“学生若出事,这样的校长怎能知情?!”

  黄国泰厅长今天上午在全省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会上,痛心海南近期学生安全事故频发,一个个年少生命离去,给社会、家庭带来巨大不幸。

  今年六月七日,昌江乌烈镇第一小学八名女学生溺水死亡,震惊全省。事故调查小组调查发现,当时该校有二十八名学生集体旷课,班主任老师将此事报告校长,校长却无动于衷,不及时外出寻找学生,未能阻止该起悲剧的发生。

  “近期,不断看到学生事故报告,让我揪心!安全事故夺走一个个年少生命,我忧心如焚!”黄国泰沉痛说道:“老百姓把他们的孩子,他们的希望交到我们手上,我们工作没做好,无法向人民交代啊!”

  黄国泰透露,昌江八女生溺水事故后,海南有关部门追究责任人责任,昌江县教育局长引咎辞职,分管工作的副局长、局办公室主任被处党内处分,昌江乌烈中心学区校长和第一小学校长、副校长被免职,班主任老师受处罚。

  省教育厅副厅长支小纪今天表示,海南学生安全形势严峻,学校管理者、教师、学生、家长的安全和防范意识淡薄,溺水、食品安全、交通频频发生事故,校园暴力事故、刑事治安案件、触电、房屋倒塌、雷击、自杀、火灾、跌落坑洞等也时有发生。

  本周,海南省教育厅组织六个检查组到全省各市县开展学校安全工作大检查,发现各部门及学校对学生安全讲得多,落实得少;做得细、做得实的更少;研究具体措施的不多。

  “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家的人,做好自家的事,”黄厅长语重心长地对台下各市县教育局局长、各省直属学校校长说道,“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是学校工作第一位的责任,学校的根本任务是为了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