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通讯:简短但有意义 伊斯兰教经学院的毕业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 题:伊斯兰教经学院的毕业典礼

  中新社记者徐长安

  十六日上午,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四十三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学校为他们举行了简短但颇有意义的毕业典礼。

  上午九时,毕业典礼准时在位于北京牛街地区的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举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伊斯兰教经学院陈广元大阿訇,国家宗教事务局领导等出席。

  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专职副院长杨宗山教授在致词时介绍了本届毕业生的情况。四十三名毕业生,二00一级新疆班二十名,二00二级回族班二十三名。学生们完成了包括专业课和文化课在内的十二类共二十六个科目的教学任务,参加了英语、电脑等课程学习,接受了系统的“卧尔兹”演讲课教育,经过了专业实习,回族班的同学还走进清真寺,承担了包括讲“卧尔兹”、领拜、念“呼图白”、游坟等在内的各项教务活动,接受了穆斯林群众的检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新疆班是学院自一九九六年恢复本科招生以来的第一届毕业生,与上一届已经相隔近二十年。今年毕业的二十名学生,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撒拉族。回族班的学生则来自河北、山东、河南、北京、内蒙古等十五个省市。

  回族班班长景东宁同学代表二00二级致词时声情并茂,表达了对母校的无限眷恋:“昨日我们寻着伊斯兰的光亮,是信仰把我们凝聚在这里。明日我们还要带上伊斯兰的信仰和母校的嘱托,去寻觅理想的前方……我们沐浴在爱的海洋里,老师像辛勤的园丁,我们就像含苞待放的花朵。如今,我们盛开了,今日的成果要知感真主,要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们将把这一切长久地记在心头。”

  为报答师恩,学生们献上一场汇报演出。

  回族和维族的学生们表演了英文诗歌朗诵《树》:我们是树,我们是树,今天我们要离开母校和老师,决心把祖国建设得更好。英文声夹杂汉语翻译,抑扬顿挫,饱含深情。

  此后,学生们集体朗诵了诗歌《马格里布在说话》,表演了马来西亚风格的赞圣,新疆班学生表演了新疆风格的赞圣。随后赠送给母校的一面锦旗上,“替圣传道五十载,桃李芬芳遍中华”表达了孩子们对母校的赞许。

  典礼的最后一项是颁发毕业证书。从领导和老师手中接过毕业证,学生们喜不自胜。绿色封皮的毕业证和普通高校红彤彤的毕业证大不相同,美丽的清真寺背景下,漂亮的阿拉伯文,是对孩子们漫漫求学路的最好注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