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省教育厅聘专家建智库 首期聘请33位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21:07 北方热线

  昨日(6月16日),广东省教育厅教育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咨询专家聘请暨座谈会在广州举行。首期聘请的33位专家中,有20人是教育政策研究咨询专家,13人是教育法制建设咨询专家,聘期均为5年。

  接过聘书后,专家们对当前广东教育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纷纷发表意见。

  择校费是热议话题之一。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姚益龙认为,择校费不该由学校收,而应由政府收,然后支配给需要发展的中小学。汕头大学高教研究所副所长马凤岐也认为,择校收费其实是国有资产流失,是用公共资源去谋集体私利,政府该做的是,用优质资源去补欠发达资源,提高后进学校的水平。

  有专家指出,教育能成为社会焦点,根本原因就是教育发展过快,全国GDP的增长速度远远不如高校大学生的增长速度,所以教育承受了太大的压力。华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冯增俊说,韩国上个世纪50年代,大学高速发展,出现了“教育亡国论”,如果中国的高等教育没有解决好,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记者郝婧羽)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