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录用公务员需下基层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0: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记者昨天从合肥市人事局获悉:为了培养公务员队伍素质,近日,合肥市市委组织部和人事局联合下发《关于新录用公务员到基层锻炼的实施意见》,新录用的公务员必须到基层锻炼半年至一年。在锻炼结束后,如果考核不合格,将取消录用资格。

  根据规定,新录用公务员凭市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介绍信到基层单位报到。在基层锻炼期间只转临时组织关系,档案、工资关系留在所在单位,占编并享受本机关的工资和福

利待遇。

  在基层锻炼期间,新录用公务员由所在单位和所在基层单位共同负责管理,其工作岗位一般与新录用公务员所学专业或拟任职位相适应。

  意见还特别规定,新录用公务员基层锻炼期满时需进行工作总结,并分别向所在单位和所在基层单位提交一份专题调研报告。新录用公务员的考核等次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所在单位负责对其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考核,基层单位负责提供情况。重点考核其基层锻炼期间的工作实绩及工作能力情况。

  考核结束后,新录用公务员应填写《合肥市新录用公务员基层锻炼考核表》,报合肥市委组织部和合肥市人事局备案并存入本人档案,作为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考核、任职定级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的重要依据之一。

  (本报记者 穆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