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冰山,不会融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3:15 海南新闻网

  

冰山,不会融化

  在“冰山沙龙”上倾听。 本报记者陈德雄摄

  我们碰巧做了件好事。

  这个带了点自我吹捧的想法,是在最后拿到那本看上去还算素雅、可以念成《冰山沙龙 海南一年》、也可以念成《冰山海南 沙龙一年》的小册子才有的。

  说碰巧,是因为沙龙正是像胡晖在册子中 “缘起” 里写的那样,是清华、人大、北大三个学校的一些校友在一起 “吃饭喝茶之余必要高调浅议一番家事国事天下事” ,尔后才倒腾起来的。

  说是好事,是因为我们做着做着,发现参与的人越来越多、主动提出话题和要求说话的人越来越多、会后议论沙龙的也越来越多,以至于后来场地越变越大,还在沙龙的基础上成立了读书会,并确定每周三为固定的交流时间,“读有意思的书,看好看的碟。”

  沙龙刚开始时的热闹,应该是校友们支持校友会的热情,以及承我们各自母校的盛名和朋友们捧场所至;到后来,想必是受 “各大高校校友联谊起来” 口号鼓动的原因,各界朋友把沙龙当成自己的事,大家一齐努力,沙龙的人气才越来越旺, “名气” 也越来越大,直至现在,推着我们几个组织者往前走,欲罢而不能了。

  既然是好事,那就要把事情做好。

  话说得那么漂亮,其实我们心里还是有底数的。那“各大高校校友联谊起来”的口号其实就包含了许多的玄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冰山沙龙是大家的沙龙,以后沙龙由各高校校友会轮办的机制建立起来了,就不愁没有好的话题、不愁没有合适的嘉宾、也不愁没有更多的热心参与者了!

  在我们编辑冰山沙龙的小册子时,刘文军先生题赠的一句话 “始终有那样一群人,他们对海南明天的关注是发自心底的”,让我们感动异常。是的,与海南结缘,是我们此生的幸运;在冰山沙龙里,对海南的褒扬也罢,批评也罢,出自的是对她深深的爱。冰山沙龙愿成为爱海南的人们解析海南存在的问题、推动海南更快发展的研讨平台,愿成为大家平时交朋友、做事情最乐意光顾的交流场所,愿成为想读好书、看好碟的人们的心中乐园。

  冰山,不会融化,这需要大家一齐努力!

  (作者为中国人民大学海南校友联谊会会长,冰山沙龙的策划人、组织者之一)作者:钟文峰来源: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陈荟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