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请家教成绩反每况愈下 “填鸭式”引发恐惧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09:5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祁燕通讯员向吉刚)每门课都分别请一位家教上门指导,可原本成绩不错的晓亮(化名)的考试成绩却每况愈下。

  家住阅马场的晓亮正读初三,成绩属中等偏上。去年,母亲辞去工作当起了陪读妈妈,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收入颇丰的父亲还为他请来6位家庭教师,辅导其各门功课。

  面对这些特别辅导,晓亮时常走神,并出现食欲不振、情绪低落等症状。上次调考,晓亮竟从前10名直降至倒数十几名。昨日,父母赶紧带他到省精神卫生中心咨询。

  该中心翁深宏博士介绍,长期“填鸭式”的教育,会让孩子产生抵触情绪,甚至引发抑郁,形成考试恐惧症。他建议应从孩子兴趣着手,遵从循序渐进的学习规律,才能事半功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