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北:限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考试次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8: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石家庄6月18日电(记者李俊义)记者从河北省教育部门了解到,河北省将严格控制考试次数和各类竞赛活动,严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中小学校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知识类竞赛活动,禁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举办各种“奥班”或“奥赛训练班”。

  河北省教育厅规定,严禁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除初中毕业升学考试、高中会考之外的任何形式的统一考试。以质量监测为目的的抽测,每学年不超过一次,学

生比例不超过本年级的20%。小学每学期只进行期末一次考试,初中和高中全校或全年级统一组织的考试每学期不超过两次(期中或期末),考试题目不应超出课程标准规定的要求。

  按照规定,未经省教育厅批准,任何部门、团体、机构和学校不得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各种竞赛活动。经批准举办的各类竞赛活动必须遵循学校与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不得以任何理由和条件强行要求学校或学生参加竞赛活动。

  此外,小学生、初中学生的竞赛成绩不得作为初中、高中招生的依据,高中学生竞赛成绩在高考中使用时要严格按教育部规定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