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黑龙江金源文化故里举办第四届金源文化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21:07 北方热线

  新华网哈尔滨6月18日电(记者高增双)第四届金源文化节6月18日在金源文化故里--黑龙江省阿城市开幕。

  阿城是历史文化名城,古为肃慎之国。公元1115年,女真人的首领完颜阿骨打在这里建都立国,历经4帝38年。女真人创造出的金源文化,已经融入到中华民族历史的血脉之中,成为黑土文化和华夏文明的组成部分。

  第四届金源文化节将主题确定为“灿烂金源,魅力阿城”。2000年以来,阿城市成功举办了三届金源文化节,古风流韵的女真歌舞、血脉传情的女真后裔祭祖仪式、流光溢彩的花车游给中外嘉宾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据了解,本届金源文化节期间将举办阿城旅游月暨乡村游首游式、海内外女真后裔寻根祭祖仪式、广场群众文艺演唱会等。文化节将持续到9月份。(完)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