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设专业机构引导中医保健按摩业规范化专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2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潘旭临)为引导全国中医保健按摩市场的规范化和专业化,由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批准的中医保健按摩行业专家委员会,今天在北京宣布成立。

  中国是中医按摩的发源地,历史悠久。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全国中医保健按摩业开始兴起,发展速度惊人,目前全国从业人员达四百多万人,规模庞大。但由于缺少规范化

和专业化的管理,目前经过培训并取得国家执业资格证书的按摩人员只有四十余万,造成了中医保健按摩行业的混乱局面。

  新任中医保健按摩行业专家委员会主任葛明堂先生表示,对中医保健按摩认识不足,对培训准入和凭证从业重要性认识不足以及对中医保健理论知识和技术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是阻碍中医保健按摩行业健康发展主要原因。

  他介绍,新成立的行业委员会将首先开展行业调查,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并组织全国中医保健按摩行业专家制定行业标准。同时,积极开展培训资质考核鉴定,颁发行业证书以及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

  这位中医出身的专家表示,他在任三年间,该行业委员会将发展十万个会员单位,培训中医保健按摩技师一百万人,使会员单位的持证经营人员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此外,为保护中医保健按摩市场发展,所有会员单位经营的欧式、泰式等国外按摩只能作为辅助项目,并在操作区标明国外按摩字样,以示区别。

  来自中国保健协会、民间传统特色疗法协会和中国职工教育和培训协会等机构的代表应邀到会表示祝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