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师生齐力为尿毒症学子募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0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上周末连续三天,复旦大学北区、本部、南区的食堂门口各搭起了一个募捐台,复旦大学04级化学系的学生,忙着将手中的这份倡议书发送给来往师生。同学们希望募集到足够的钱,使他们身患尿毒症晚期的同班同学——杨浩,离生的希望又近一步。

  岳阳医院的病床上,杨浩吃力地微笑,脸部已浮肿得非常厉害。自6月9日确诊以来

,他已经接受了四次透析。据医生介绍,杨浩的尿毒症已发展到肾衰竭,目前治疗的方法只有长期透析和换肾两种。而后者共需手术费用40多万元。杨浩的父亲因多年前一次事故丧失了劳动能力,全家只靠母亲在新疆兵团棉花地上做工换取每月500元不到的收入,弟弟正读高二。

  复旦教师、学生全体加入了爱心队伍。截至16日,已经募集到7万元左右。一位留学生,还专门写了一份英文募捐倡议书,呼吁留学生加入募捐行动。一位意大利的留学生还专门带了一束花探望杨浩。

  同一时间,远在浦东的复旦大学张江校区也涌起了为杨浩募捐的热潮。14日大雨滂沱,短短2个小时,张江校区共募捐到4500余元。复旦大学的BBS上现在到处转载了关于为杨浩募捐的帖子。一些在外地工作的复旦校友,甚至海外的校友也得知了此事,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