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品大赛展风采 沈城庆祝“大学生自己的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6:26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宝旭) 昨天(6月19日),全国大学生首届短剧小品大赛暨第九届沈阳大学生文化节,在沈阳师范大学落下了帷幕。闭幕式上,表彰并颁发了短剧小品大赛和文化节的各项奖项。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工程学院等十所高校获沈阳大学生文化节"优秀校园文化奖";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大学等七所高校被授予"承办主体活动优秀组织奖";沈阳师范大学被授予"特殊贡献奖"。1500余名沈阳高校大学生获得了市级和学校文化活动奖励。

  据了解,本届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短剧小品大赛的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百余所高校,75所省外高校来沈进行大赛观摩,实现了"百所高校千名大学生"的参与规模。共120余个作品报名参加,最终18个作品进入决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等一批国内名校参与了大赛。

  全国大学生首届短剧小品大赛的作品,贴近校园生活,体现大学生生活实际,充分反映了大学生多彩的生活空间和丰富的内心世界,富有极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彰显了文化育人的效用,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推进素质教育,达到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陶冶艺术情操,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目的。如华东师范大学的短剧《来自远山的呼唤》、南方医科大学的小品《给咖啡加点糖》、沈阳师范大学的小品《幸福花》等,内容涉及到参赛大学生的人生追求、事业追求,折射出当代大学生的择业观、恋爱观,作品风格清新时尚,高雅不俗,激人奋进,代表了中国高校校园文化主流,体现了先进文化的内在要求。

  据悉,本届文化节以"青年学生与世园会"为主题,共举办市级文化主体活动9项,校内文化活动630余项,全市25所高校大学生直接参与各项文化活动达110万人次,是参加活动人数最多,影响面最大的一届。大赛及文化节期间,数十万省内外高校师生参观了沈阳世博园,游览市内著名景观。大家盛赞沈阳新貌,特别是参观了世博园后,亲身感受到"我们与自然和谐共生",感受沈阳具有无限潜力和勃勃生机的文化内涵,许多省外高校师生赞叹道:"以前在印象中沈阳仅仅是一座粗犷的重工业城市,亲眼目睹后才发现,现在的沈阳是如此美丽,如此具有文化魅力"。

  沈阳大学生文化节自1990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16个春秋。作为被市委、市政府命名的"沈阳市十大文化精品工程",沈阳大学生文化节被大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大学生自己的节日"。

  (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