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福建拟建太空训练营 3年后坐太空梭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20:07 北方热线

  3年后 你能坐太空梭上天玩

  昨日(18日),第四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福州市专场签约仪式在金山展览城举行。此次签约出现一个最大亮点,美国环球能源工业公司向福建省黄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最新技术,初步意向在闽侯或福清建太空训练营,该项目投资24亿元;在福州建小型商务飞机及小型太空穿梭机制造基地,计划投资12亿元。这两个重大项目力争在今年底启动建

设,2008年底建成。

  【项目一】

  《星球大战》策划人领衔策划太空训练营

  你有没有想过要通过怎样的训练才能成为一个宇航员?你想学会怎样在太空中工作、睡觉、吃东西吗?这个梦想很快就要实现了,因为准备在福州建设的中国太空港旅游胜地有望在2008年底建成开放,届时广大市民就可以亲身体验一番,又可增长科普知识。

  昨日,福建省黄氏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将利用美国的最新技术,在福州建设中国的太空港旅游胜地。该旅游胜地将为游客提供特有的生活方式,在太空港度假胜地你将会被当作一个真正的宇航员来训练,你将会在一个虚拟的模拟空间里飞,而且会让你在接近太空的真实旅程中经历失重。根据你的度假计划,在这里呆上1~5天那将是很有意思很爽的一件事。

  该负责人说,这个太空港旅游胜地初步打算将世界各国在航天史上产生过重要影响的航天器,以原尺寸大小陈列在营地中,除外部形状外,内部设施也一如实物,可供参加训练的学生和游客学习。设想中和科学幻想中的航天器也被做成模型陈列在营地,激发人们的想像力。人们热衷于旅游,就是要亲身感觉一下从未有过的体验,而太空营地里设置的游览和训练项目的惊险、刺激、令人震撼的感觉足以吊起世界各地游客的胃口,使他们有跃跃欲试的感觉。太空营地的陈列设备由美国太空署(NASA)喷气动力实验室(JPL)设计,整个项目策划由世界著名电影《星球大战》策划人乔治·鲁克斯担当。

  该负责人说,在太空港旅游胜地里拟设置太空前哨基地,游客可在这里体会在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是怎样在太空中睡觉,学会怎样在太空中吃东西,学会怎样在太空中工作等。

  据悉,在太空港度假胜地打算为6~18岁孩子和青少年编制一套特殊的训练课程计划,这个计划以额外的任务和模拟器经历提高了传统的太空训练课程。在这个环境里能够帮助青少年提高社会技能,培养团队精神,并能激发个人潜能。此外,为参加一些极限运动提供能力辅导,并在一些高科技领域授予专业的环境知识。

  在这里最重要的主题是太空训练营,这个训练营包括乘坐在一个名叫“赢得世界”的飞行器里飞到高空,或者如果你比较喜欢竞赛和冒险,你可享受21世纪美国运动汽车竞赛协会的空中比赛,如果那样能给你带来乐趣,这里会让你乘坐具有中国丰富文化的火龙船进行一次真实的空中巡回旅行。

  据了解,当你在银河餐饮宫廷准备好补给燃料,放松和享受一流的一顿饭时,这里菜单的品种能满足你最大的胃口,餐厅中庭能够俯瞰火箭公园,让你大饱眼福。当你饥饿时,银河餐饮宫廷会提供给你渴望的食物。此外还有发射场面包店和火箭城烧烤等。

  据悉,这个太空港旅游胜地建成后,福建地区将成为世界上具有科普教育特色的著名的旅游胜地,将带动当地的第三产业迅猛发展,从而提升福州的旅游品位。

  【项目二】

  水上客机太空梭以后都可在榕生产

  据悉,私人飞机是继豪宅、豪华汽车、游艇之后的又一个消费热点,在国外已有许多的大老板拥有私人飞机,目前美国私人飞机大约有25万架,目前在我国大约有10多架私人飞机。今后这个市场前景在国外被看好,国内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福州计划制造4座位“小龙王”水陆两用喷气客机和20座位“超龙王”水陆两用喷气客机等机型,将采用美国的最新技术。“WORLD WIN”(赢得世界)号喷气式穿梭机的制造权专利属于环球能源工业公司,而且飞机配套独特,在提供民用太空训练方面远远超过其他的飞机和航天飞机。

  这次在福州制造的4座位水陆两用喷气客机“小龙王”是老板旅行、海上缉私的便利工具。在我国东部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亚太地区及各太平洋岛国有广阔的市场,20座位“超龙王”也是开展海岛旅游和商贸物流的必备工具。小型太空穿梭机以单机直驶亚外太空,意义重大。不仅可以使平民体验太空旅行感觉、训练民用宇航员,而且对未来小、微卫星的放置、维修与回收产生不可低估的影响。这种廉价方便的太空运载工具对建立工业化太空站将发挥重大作用。

  又讯 记者昨日获悉,到目前为止,福州全市共对接项目401项,总投资155.11亿元。昨日上台签约的项目28项,总投资32.3亿元,涉及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光机电一体化、采矿与冶金、海洋开发、石油化工、轻工纺织、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现代农业等行业。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