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想当“性家教” 网上挂牌五天无人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20:47 北方热线

  近日,一则简短的求职信息登录了“南昌家教网”,发帖人自称为江西师范大学大三中文系女生,想在暑假从事小孩子性教育工作,然而记者了解到,发帖5天以来,这位第一个吃螃蟹的“少儿性教育老师”始终处于无人问津状态,家长、老师和多年从事网上“性家教”的义工也对此做法提出了异议。

  大学生网上求职“性家教”

  14日,南昌市一家点击量颇大的专业家教网站出现了求职“性家教”的大学生。记者进入这个家教网站后找到了这条教员编号为t623055的求职信息,资料显示,这个求职者是江西师范大学大三年级中文系女学生,今年23岁,胜任的科目除了常规的语文及中考心理辅导以外,还有小学心理辅导,并进行了特别说明“因为小学生性教育普遍缺乏,导致不少孩子在心理上出现问题,甚至走上邪路,所以愿意在暑假从事小孩子性教育”。她表示,还有3名同学欲从事此类家教。

  “性家教”挂牌多日无人问津

  记者在随后的几天通过各种方式欲联系上这位欲充当“性家教”的学生,然而均未能如愿。16日,创办此家教网站的浙江义乌人朱先生,告诉记者,几天来,除了记者外没有其他人预定,也就是,挂牌5天以来,没有任何人想聘请她担任自己小孩的“性家教”。

  各界反应:反对声一片

  记者就女大学生欲充当未成年人“性家教”一事,16日采访了高校家教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专家,结果和家长看法一样:不宜提倡。江西师范大学瑶湖家教中心的负责人李老师明确表示不认可此做法。因为小孩子的发展谁也无法预测,万一适得其反怎么办?很可能让小孩更容易变坏,滑向犯罪边缘。

  被TOM网站、凤凰卫视等媒体称为中国民间“性家教”第一人,已在网上义务解答未成年人性知识疑惑达3年之久的林艺先生16日在接受记者的网络采访时明确表示,倡导性教育人人可为,但做“性家教”,大学生不合适。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