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北在四六级考试中查处舞弊考生197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08: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俊旺 通讯员 沈考)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通报:6月17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湖北省共查处违纪舞弊考生1973人次,比去年12月举行的四六级考试增加了129%。

  通报指出,共40.5万考生参加6月17日的四六级考试,数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四级考试中,查处违纪舞弊1576人次(手机作弊1161人次);六级考试中,查处违纪舞弊397人次(手
机作弊240人次)。去年12月英语四六级考试,查处违纪作弊考生861人次。

  考试当天,本报记者在武汉多个考点发现,隐形耳机等“高端”作弊工具被一些考生带进了考场,以至于对少数舞弊者造成了身体伤害。

  省考试院人士称,截至目前,湖北省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尚未发现泄题事件。但一些不法分子大量兜售作弊器材,张贴“枪手”广告,犯罪活动十分猖獗。

  四六级正在考QQ上已有答案 网吧包房里抓住六枪手

  本报讯 (记者 张明泉) 17日,国家四六级英语考试正在进行中,武汉数名大学生在网吧内包房,从QQ群上获取考题答案后,利用高技术手段传递给考场内的考生们,被警方抓了个正着。

  记者昨日获悉,洪山警方查破一起四六级英语统考作弊案,抓获涉案人11名,其中10名为大学生,当场收缴手机、微型耳机等多种作案工具。

  17日上午,洪山警方接到举报:有人在“红灯笼”网吧向四六级英语考生传递答案。民警迅速赶到这家网吧,在1号大包房内发现4名学生正在忙碌,一边利用QQ群获取考试题目和答案,一边发送手机短信息。经核对,这些考题与考场试卷无误。随后,民警又在网吧另两个独立包房内抓获3人,其中2人为大学生,从这些人使用的电脑及手机短信息中提取了大量考题答案。

  根据当事人供述,警方赶赴考场,将接受答案的4名大学生找到,并搜缴隐型耳机1副。

  洪山警方称,根据教育部、国家保密局相关文件规定,以及刑法第282条,这些作弊人员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

  该案目前已移交武汉市公安局网监处进一步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