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市首个由农民自发组织的艺术团成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26 温州新闻网

  

我市首个由农民自发组织的艺术团成立[图]

  ▲昨天上午,鹿城区藤桥镇“贴心人”艺术团正式成立,艺术团的演员成了孩子们眼中的明星。陈翔 摄

  温州网讯 没有华丽的舞台,但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没有标准的舞姿,但却跳出

了农民的心声。昨天,我市首个由农民自发组织的“贴心人”艺术团在鹿城区藤桥镇桥上村成立并进行了首场演出,100多位农民团员给乡里乡亲们送上了一台自编自演的精彩演出。

  二胡、葫芦丝、琵琶等多种乐器的联奏丝丝入扣,悠扬动人。台上,由石埠村周明科等人表演的民族乐器演奏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方言快板《说藤桥》,还有鼓词《喜看藤桥奔小康》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石埠村的周健明说,农民写农民、农民演农民,这样的节目看了真贴心。“贴心人”艺术团团长朱晓娥告诉笔者,该团成员主要由藤桥本地农民组成,现在该团已有合唱队、舞蹈队、民乐队、声乐队等4支文艺队伍,所有的创作素材都来源于农村生活。

  白天是田间辛劳耕作的农民,闲暇时便是农民演员。年近五十的周明科拉得一手好二胡,听说要组建“贴心人”艺术团,老周便动员同村的几个老人组建了民乐队。他们编排的《欢庆》首次亮相就受到了大家的好评。现在,艺术团已经编排了10多个文艺节目并建立节目库。以后,农民就可根据不同的节目“套餐”自行选择各自喜欢的节目了。

  藤桥镇现有5万人口,是鹿城区西片经济较为发达的乡镇,在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活动中,农民主动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越发高涨。今年5月,该艺术团组建初期,一下子就吸引了30多位农民报名参加。镇政府也对艺术团给予扶持,共投入2万元的启动资金购买了乐器等设备,并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今后,农民演员们将每月到藤桥各村进行巡演,把“贴心人”艺术团的舞台搭到村里的田埂上、农民的家门口。(陈晨)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