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球信息与通信技术和发展联盟首届会议在马来西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9:07 北方热线

  新华网吉隆坡6月20日电(记者 熊平) 全球信息与通信技术和发展联盟首届会议20日在马来西亚联邦政府行政中心普特拉贾亚落下帷幕。会议就联盟未来发展的一些原则和框架问题达成共识,并提出联盟未来发展计划。

  会议在当天结束时发表声明指出,多方参与是全球信息与通信技术和发展联盟及其“信息与通信技术促发展计划”的一个主要原则。信息与通信技术作为一种潜在的革命性发

展工具,应当积极予以支持,确保其迅速有效地得到运用。

  声明说,在当代社会经济结构转变过程中,“信息与通信技术促发展计划”必须纳入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战略和计划之中。一个国家乃至全球现有的发展战略和计划需要重新作出调整,以信息与通信技术作为“战略激活手段”,实施所有发展计划,其中重点是教育、卫生和管理等领域。

  声明还承认不同国家或地区在制定和实施“信息与通信技术促发展计划”方面存在的差别,呼吁世界金融机构以及企业对“信息与通信技术促发展计划”予以支持。

  会议还提出了全球信息与通信技术和发展联盟未来发展的一些建议,包括在联合国框架内建立一个基于南南合作的网络开发公司等。

  全球信息与通信技术和发展联盟首届会议19日在普特拉贾亚开幕。该联盟是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倡议下成立的,是一个包含政府、工商界、国际组织、行业组织、专业协会、媒体以及学术界人士在内的组织,目的在于推动信息与通信技术在各国以及全球发展计划中的应用,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做出贡献。大约7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出席了为期两天的会议。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