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国心脏学会针对反式脂肪设新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9:1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20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心脏学会最新公布的饮食指导标准中,针对饮食中反式脂肪摄入量作出了最新规定,即食品中的反式脂肪含量必须低于总热量的1%。

  此次新标准是在2000年发布的标准基础上更新反式脂肪内容而出台的,美国心脏学会的一个营养学和心脏病学专家小组对比分析了90多项相关研究,更新了对反式脂肪等的限制规定。这一新标准“适用于2岁及2岁以上健康的美国人”,指导标准公布在美国心脏学会

的《循环》月刊上。

  美国心脏学会在其公布的饮食指导标准中还首次对人们的生活方式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比如建议人们多运动,每天至少锻炼半小时;改掉吸烟的坏习惯等。

  制定指导标准的专家组负责人、塔夫茨大学营养学专家艾丽斯·利希滕斯坦说,与其痛苦地计算饮食中的热量和脂肪摄入量,不如作一些更加简单的尝试:比如使用反式脂肪含量低的健康的烹调油,保持摄入热量与运动消耗热量大体平衡。

  专家小组的其他建议还包括:多吃深颜色的水果和蔬菜,而不要用果菜汁代替;选择全麦、高纤维食品;多吃鱼,每周至少两次;选择无脂或1%脂肪含量的牛奶及其他奶制品;食物中少加或不加盐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