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重症儿童救助网”开通 中美合作慈善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2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二十一日下午在北京宣布,“中国重症儿童救助网”即日起正式开通运行,它将作为该基金会救助重症儿童的官方指定网站,接受求助申请和在线捐款,并开展网上宣传和咨询。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表示,为拓展海外筹资渠道,救助更多的白血病儿童,该基金会与美国南加州红十字会就在美国开展中国特色产品慈善义卖活动已达成共识。当日下午,中

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与美国南加州红十字会代表威尔丹共同签署了这一领域的合作协议。

  为支持开展白血病医疗救助和研究工作,三利集团有限公司今天捐款五百万元人民币,资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中美血液病研究中心,该中心将致力于血液病防治方面的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开展贫困血液病患者的医疗救助。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透露,“小天使基金”将再次安排一百零八万元人民币,资助来自全国二十二个省市区的五十名贫困家庭白血病儿童接受医疗救治。

  这是“小天使基金”自成立以来资助人数最多、发放资助款额最大的一次资助。据介绍,“小天使基金”自去年六月设立至今,一年来共接受社会捐款五百一十三万元人民币,累计资助贫困家庭的白血病儿童九十一名,累计发放资助款逾三百万元人民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