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优秀学生提前上大学 三项指标全省列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2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高考成绩尚未揭晓,南京至少已有450多名学生提前拿到一些中外知名大学的“入场券”。据多方渠道获悉,截至目前,南京今年被保送或提前录取到国内外大学的学生总数、录取到清华北大的学生人数以及获得国外大学奖学金的学生人数,三项指标位居全省各市之首。

  据了解,南京今年被保送或提前录取到一些国内外高校的学生,目前仅5所市属中学

就已超过450人,比去年净增230多人,录取人数实现翻番。南京外国语学校400多名毕业生,340多人高考前就已“名花有主”,比去年同期增加150多人。

  除总人数实现翻番外,今年被清华、刁匕大等国内名校录取的南京学生也在大幅攀升,在全省形成“一枝独秀”。据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江苏招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两校在江苏的招生计划和去年基本持平,除统招生外,今年保送生、自主招生计划分别为44人和84人。

  据不完全统计,南京目前仅南京外国语学校与南师大附中两所芒校,已有34名学生提前“步人”北大和清华,占两所高校在江苏提前招生计划的27%。南师大附中有11名学生被保送到北大和清华,独占两所高校全省保送生计划总数的1/4。该校刘更城同学参加清华大学2006年保送生暨自主招生冬令营选拔考试,在江浙沪三省市340名优秀考生中名列第一。南京外国语学校去年录取到北大清华的学生为14名,今年目前已增至23名,丁佐成等12名优秀高三学生获得清华大学的保送资格,保送人数位居全省各中学之首。另据介绍,在今年全省高考艺术类考生美术专业加试中,南京学生成绩喜人,前4名均被南事烹湃中学包揽,前10名中有6名均为南京考生。

  近年来,南京学生越来越受到国外一些知名高校“青睐”。据南京外国语学校介绍,该校今年有104名学生已被国外十多所大学录取。此外,还有南师大附中、金陵中学、南京一中、中华中学等校的60多名学生,先后被英国剑桥大学、美国格林奈尔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录取。此外,很多学生因为素质优异,获得了国外大学的各类奖学金,其中获100万元人民币以上奖学金的南京学生目前已超过10人。南师大附中张逸倩继去年南京外国语学校薛步蟾之后,获得在美国本科学院申排名前十的格林奈尔学院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全额奖学金,成为今年全球范围内的7个“幸运儿”之一,格林奈尔学院院长给张逸倩亲笔致信并如此评价:“在美国及50多个国家推荐的众多候选人中,你是表现最为优秀的学生。”南师大附中江宁分校的朱臾同学还获得美国里德学院高达160万元的奖学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