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秋季中小学校教材价降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焦苇记者陆梓华)本市各区县中小学2005年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经过严格评估已经全部达标,这是从今天上午9时召开的2006年上海市规范教育收费工作会议上传出的信息。嘉定、崇明、金山等8个区县教育局为“2005年度上海市规范教育收费优秀达标单位”。副市长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2003年来,有关教育乱收费的投诉则以每年超过40%的幅度递减。市政风行风测评

显示,2005年,群众对教育行政部门政风总评分为88.99分,对学校行风的总评分为88.50分,平均比2004年提高4.86分。

  为进一步规范本市教育收费,会议透露了本市即将实行的规范教育收费新举措,“让家长能少花的钱就少花,能不花就不花!”

  ■义务教育经费:提高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最低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其中,小学每生每年提高到520元、初中每生每年提高到720元。学生观摩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的费用也将在公用经费中支出。

  ■中小学教材价格:降低为减轻学生家长经济负担,据悉,今年秋季中小学校的教材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10%。本市将严格核定中小学教材价格,学校不得为学生统一订购或推荐使用教辅材料,或在市教委规定目录之外搭配征订和发行其他的书籍,同时将推进中小学教材循环使用的试点工作。

  ■高校代收费:严控如果你将于今年秋季进入高校,在首次办理学生证、借书证、毕业证、就餐卡时,学校向你收取工本费,你完全可以说“不”——本市教育部门已将此列入违规范围,明确规定:学校为新生代办生活用品等必须坚持事先告知自愿,而学校为正常教学活动提供必需的服务也不得另行收费,且应严格按照“事先公示、自愿选择、规范操作”的要求进行,不得与学费一并收取。

  ■择校收费:严禁各区县和有关高中都要严格按照规定录取择校生,保证“三限”(限人数、限钱数、限分数)政策继续得到严格执行。各区县择校生不得超过区县招生计划的15%。同时,本市将继续严禁各级各类学校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赞助费(含实物)。

  ■公办转制学校:监管本市将于年内基本完成义务教育阶段转制学校的清理和深化改革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