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为渡河学生能上学新丰县沙田建“求学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5:35 南方网
作者: 卜瑜 通讯员廖志锋

  

为渡河学生能上学新丰县沙田建“求学桥”

  每到汛期,河水上涨,河面会达到近100米宽,学生们仍是这样在木桥上来来回回。 遇上洪水,木桥常常被冲掉,可学生们为了省路,仍是卷起裤腿走路过河,甚至要家长背着学生过河去上学

  时下正值雨季,经常大雨不断,江河暴涨。而韶关市新丰县沙田中学却有500多名学生上学经常要趟水过河。近日,这些学童收到喜讯:在驻村民警的牵线搭桥下,由该县地方道路管理局出资30万元在沙田中学侧旁的大河上,将兴建一座水泥桥。

  沙田中学坐落在新丰县沙田镇海螺坪山下,学校旁边的一条大河,把学校与对岸的羊石村下林组和该镇下游的几个村庄“远远”地隔开。

  这条河,平日水面三四十米宽,每逢下大雨,河水便暴涨,漩涡湍急的流水看着就让人心慌。更让人心慌的是,与沙田中学一河之隔的羊石村下林组和沙田辖区乌石、新岭、下埔、叶屋几个大村,没有水泥桥与学校连起来,唯一能与学校连起来的,就是一条由羊石村民凑钱简易搭建的60多米长的木桥。

  沙田中学有学生1000多人,而这几个村就占了500多学生。学生多数骑自行车上学,骑至羊石村下林组,学生便把自行车放在村民家中,然后再步行过桥去学校。沙田中学的潘校长非常担心,下雨河水暴涨,河面迅速变宽,河水甚至浸过桥面。

  今年3月份,新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经深入了解走访后,迅速将此实际情况向上级作了汇报。新丰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由县地方道路管理局筹集资金建桥。据悉,该桥由该县地方道路管理局筹集资金30万元兴建,桥的跨度为40米、宽4.5米。6月21日,技术人员已进场进行了勘查选址,7月1日即可动工兴建,力争于今年秋季开学前建成通行。届时,沙田中学500多学子,将彻底告别过木桥的历史。

  (编辑:王斯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