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哥又到Free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考和中考在上周都结束了,而高考成绩最快也要6月底公布,考试后与成绩出来之前是学生压力的真空期,紧绷的生活刹时放松,不少同学觉得心里空荡荡的,突然失去了方向。

  放松是必要的,放纵就不好了……

  世界杯:有冷有热广州第3中学的小谭,从小学至高中都是学校篮球队的队员,去年所在的球队获得越秀区高中男子篮球冠军。另外,他在学校建起了跆拳道协会并任会长,高考后他就一直忙着向高二级的接班人交接协会会费和有关资料。离开一手创设的协会,他心里总觉得有些难舍,最令人意外的是,他对世界杯的“冷感”,“自从上高三后一直忙于学习,对运动的兴趣有消减的感觉。”

  而他的同学小朱则几乎每场必看,“好不容易考完试,当然要补偿一下”,他错过了上届世界杯,打算补回来。但是,女生更关心自己的身体,省实验中学的小黄除了看球之余,还会去运动减肥,锻炼好身体迎接大学新的学业。

  旅游团:近半学生

  广东国旅6-7月初的团有四成以上或学生自组,或学校包团,主要是红色线路和西藏,境外游以香港最多,其次是日本和东南亚。

  许多家长不放心让儿女独立生活,自助式旅游的活动范围仅限于市内,出省的旅游只能跟团。

  如上面提到的小谭,他是跆拳道高手,也当过高中游泳队教练的助理,有一定的管理经验和自立能力,但父母却严令他不准自助游。

  假期旅游离家最远的莫过于广州市第7中学的小徐,准备8月举家跟团到欧洲玩上半个月,其实他的父母早有计划,为免影响情绪,一直等到他考后才宣布。

  培训:不在六月

  小徐报考了广外国际商务专业,利用假期报读了“听读速成班”,在上大学之前先打好基础,但他不明白为何不针对高考生在6月初开课,白白浪费了一个月的时间。

  他经过高三阶段一年紧张而充实的生活,一天温习的时间都在10小时以上,甚至一坐就几小时不动,这种压力在高考后瞬间得到渲泄,总觉得越放松越无聊。

  而他的同学小黄则深谋远虑,计划读研究生到加拿大或澳洲,她认为既可开拓视野,又能增加竞争优势,在假期报读了外国考试类英语的培训。文/记者梁正杰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