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认证培训:三万人报考“关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6: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报关员考试网上报名才3天,截至本月19日,广东考生报名人数已超过3万人,同比增长47%,同期报考人数创历史之最,报名积极性居全国第一,在校大学生报名人数占了60%以上。

  据中国外经贸培训网(www.zgwmpx.com)消息,广东在广州、黄埔、深圳、拱北、汕头等地海关共设立了49个考点,其中广州考区报名人数超过1万人,黄埔考区6000多人,深圳

近9000人,拱北2300多人,江门1100多人,汕头、海口、湛江等各约700人。有关人士提醒,考生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去年的报关员考试,广东考生的通过率约6%。

  据分析,企业对报关员的需求不断增加,报关员的月薪多数达到6000元以上,不少企业在招聘时往往将报关员资格列入优先的条件之一,这些都吸引了在校大学生参加报考,中国外经贸培训网在全国23个校区有6700多学员,其中广州校区有400多人,在校大学生约占40%。

  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将在11月5日举行,已在网上报名的人员需要在7月5-19日到考点进行报名确认,而广州校区的报关员以及单证员、跟单员、报检员、外贸物流等考前辅导班,将在7月2日开课(电话:87573061)。此外,国际贸易单证员证书开始发放,考生可凭有效证件号码登录上述网站查询。(三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