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第一所家门口的综合性大学 温州大学今天正式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9:18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6月23日报道:温州人的家门口有了第一所综合性地方特色大学,今天上午,由温州师范学院和原温州大学组建的新温州大学正式揭牌。国务院副秘书长陈玉进,原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张保庆,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庆典大会。

  

第一所家门口的综合性大学温州大学今天正式揭牌

  领导、嘉宾为温州大学揭牌

  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 浙江大学、美国州立大学澳尔泊尼大学等发来贺信。

  温州市委副书记、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艾华主持大会,温州大学校长陈福生发表讲话。

  

第一所家门口的综合性大学温州大学今天正式揭牌

  庆典现场

  温州大学由温州师范学院和原温州大学组建而成,2002年5月老温州大学校长谷超豪院士,邀集了孙义燧、陈式刚、戴金星、贺贤土、胡和生、姜伯驹、李邦河、林群、伍荣生等9位温籍中科院院士,向温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联合温州师范学院和温州大学组建新温州大学的建议。2003年8月,省教育厅通过了两校合并组建新温州大学的可行性论证报告。2004年5月,国家教育部同意温州师范学院与温州大学合并筹建新温州大学,筹建期为1年。2006年2月,国家教育部同意在温州师范学院与温州大学合并的基础上,正式设立新的温州大学,学校代码为10351,撤销温州师范学院和原温州大学建制。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记者 应忠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