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华裔演奏家教授 加皇家音乐学院首开中国器乐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22:07 北方热线

  华声报多伦多消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独立艺术教育机构“皇家音乐学院”,6月21日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行记者会宣布,将于今年9月起增加中国传统乐器课程,皇家音乐学院的学生可以师从在国际乐坛享有声望的华裔音乐家,学习传统中国乐器演奏,如扬琴、二胡、古筝、琵琶以及长笛等,学院此举也为学生提供了解中国特有文化的机会。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皇家音乐学院董事长皮特·塞蒙(Peter Simon)在记者会上表

示,一向秉承多元文化宗旨的该学院此次决定增加中国传统乐器演奏课程,对皇家音乐学院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新起点,同时也为加拿大音乐和艺术领域增色添彩。此外,皇家音乐学院正在探讨与中国的音乐同行合作,准备在中国的北京、香港和上海等城市合作建立音乐学校。

  该院院长杰夫·密兰逊(Jeff Melanson)表示,皇家音乐学院除教授专业音乐课程,还致力于公众音乐教育,并向公众提供各种级别的音乐考试及认证服务。学院新的举措就是努力开拓华人市场。密兰逊强调,加拿大华裔社区中有不少具有国际水准的音乐家,请他们出来将美妙独特、拥有悠久历史的中国音乐、中国乐器教给更多的学生,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决定。

  创建于1886年的皇家音乐学院还以普及音乐教育著称,其社区学院在大多地区的两个主要教学机构拥有超过6000名学生,华裔学生约占30%至35%,其中不乏成绩优秀者。学院的早期儿童教育及终身教育计划吸引了从6个月大的婴儿到92岁的长者。老师在30分钟一节的课中,通过游戏、手指训练等,培养学生对音乐的感觉。

  21日,多名当地华裔音乐艺术家出席了记者会,并进行现场演奏。他们包括笛子演奏家高民俊和二胡演奏家高韶青父子、二胡演奏家洪圣茂、扬琴演奏家郭敏清、古筝演奏家范上娥、琵琶演奏家赵文信和笛子演奏家王春杰等,他们的精彩演奏博得到场人士的称赞。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