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清华北大录取参考线27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11名老师在组长朱宏亮的带领下抵达江苏。下午,朱宏亮老师就宣布,该校今年在江苏的录取参考线将在本月27日公布。与此同时,北京大学江苏招生组副组长冯燕老师也表示,该校在江苏的录取参考线27日前后公布。高考分数尚未公布,名校在江苏的生源争夺战已经打响。

  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朱宏亮教授告诉记者,清华今年在江苏公布的统招计划为

82人(其中70个理科生,4个定向生,8个文科生),自主招生57名,合计139人。此外,今年协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8年制专业投放江苏的10个计划,也由清华大学统一招录,学生毕业时基本可以获得博士学位。如果江苏优质生源报考踊跃的话,该校还将调用机动计划投放江苏。今年在江苏实际录取人数应该不会少于去年的172人。为了减少同学报考风险,该校将在27日上午公布文理两条录取参考线,具体讲就是,理科为选考物理化学组合的考生,文科为选考政治历史组合的考生,未选报上述组合的考生报考清华,在得到清华招生老师答复后方可报考。在录取参考线上的考生报考清华将肯定被录取,参考线下的考生不提倡填报,如果线下2~3分的考生,报考清华意愿强烈,可和清华招生老师保持联系,但报考依旧有风险。

  北京大学江苏招生组副组长冯燕告诉记者,北大江苏招生组今天将飞赴江苏。今年该校在江苏投放的招生计划和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从实际数目来说,还略有增长。因为根据江苏省招生政策,要求把所有的自主招生名额单独划分出去,作为机动指标。除了机动名额以外,理科有40人,文科30人。北大医学部另有17个名额。该校今年依旧是文理科两条线,文科是以语文、数学、外语、历史、政治划线,理科是以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划线,有的考生不符合要求,比如说考生考物理、生物组合或考历史、地理组合,这种情况可以在分数公布后和北大联系,再综合考虑。录取参考线将在27日前后公布,线上考生报考将享受“零风险”的待遇。

  两校为了争夺生源,特地将江苏招生组所有老师的手机号码(见附表)一并公布,并一再表示从现在开始直到录取结束,公布的热线将24小时不停机。招生专家指出,江苏由于生源丰富、优质生源多,长期以来一直是国内顶尖大学的重点目标区域,各校均会在江苏想方设法地挖生源,随着今天高考成绩的揭晓,新一轮的优质生源大战将再次打响。(龚学明 孙为立)

  

清华北大录取参考线27日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