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报告称转基因食品对人无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0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6月23日电(记者丁喜刚)世界卫生组织23日发表一份报告称,对目前市场销售的转基因食品的检验表明,这些食品对人体健康和环境没有任何危害。

  然而,世卫组织仍主张继续就转基因食品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进行更深入评估,对每一种新的转基因食品进行检测,因为不管哪一种食品,人们不经过长期跟踪研究就很难知道它对人体健康的长期影响。不过,世卫组织说,从目前来看,进入市场的所有转基因食品都

是安全的。

  这份题为“现代食品生物技术,健康与发展:具体实例研究”的报告长达87页。报告指出,发展转基因食品提供了提高农作物产量的途径。

  世卫组织仍然主张对发展转基因食品持谨慎态度,尤其要慎重引进国外没有经过严格检验的转基因产品。世卫组织同时强调加强食品监控系统建设。

  据世卫组织透露,截至2004年底,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占全球总耕地面积的比例不足4%。自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转基因食品进入市场后,转基因玉米、大豆、油菜和棉花等纷纷进入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