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新医疗价格方案出台 调低二百多项医疗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陈建)经过反复修改的“广东省医疗服务价格规范和调整方案”通过了省政府批准今天正式出台。三百一十三个医疗服务项目的价格将进行调整,其中有二百二十二项调低,新方案可令医疗服务价格下调百分之二点六一,每年总费用减少二点八五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规范和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主要有以下内容:

  ——改变医疗服务价格的管理形式,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的定价形式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营利性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

  ——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都必须统一执行方案中公布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设立医疗服务价格项目。

  ——按照“以现行医疗服务价格为基础,对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作结构性调整,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并略有下降”的原则,对三百一十三个医疗服务项目的价格进行调整,占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总量的百分之七点八九。其中调低价格的主要是大型检查设备的检查、检验项目共二百二十二项,调高价格的主要是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项目共九十一项。据测算,总体调整幅度为:下调百分之二点六一。全省按此幅度调整,总体下调金额为二点八五亿元。

  ——为减轻患者医疗器械、一次性医用材料费用负担,制定了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一次性医用消耗材料的收费原则,规定了“加成差率”,并且限定单件一次性医用消耗材料加收部分最高不得超过八百元。

  此前公开征求意见的调整方案中,二百二十二项价格下调,一百二十七项价格上调。去年六月二十八日召开听证会时,大部分代表对上调项目提出反对意见,广东省物价局因此作出调整,砍掉三十六项原本打算上调的项目,并降低另外十九项的升幅。广东省卫生厅官员透露,新的医疗服务价格方案主要从三方面降低费用:大型设备仪器的检查费用、一次性医疗耗材费用、手术价格打包防治分解收费。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