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可可西里人工驯养的藏羚羊首次成功分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21:27 北方热线

  新华网西宁6月24日电(记者侯德强)记者从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可可西里保护区人工驯养的一只3岁母藏羚羊日前在海拔4600米的藏羚羊救护中心成功生下一只小藏羚羊,这在世界上尚属首例。

  可可西里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的藏族保护队员文尕介绍说,这只被保护队员称为“迎迎”的藏羚羊于2003年夏季在保护区腹地失去母亲,后由保护队员送至可可西里藏羚羊救

护中心进行人工驯养。去年年底,“迎迎”与救护中心的一只雄性藏羚羊成功交配,经过保护队员的精心照料,日前顺利产下一只雌性幼仔,成为救护中心的第一个“羊妈妈”。

  可可西里管理局局长才嘎介绍说,藏羚羊救护中心迎来第一胎小藏羚羊,这标志着可可西里保护区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人工驯养条件下的藏羚羊成功分娩,从而也为藏羚羊物种科学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

  设在可可西里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旁边的藏羚羊救护中心于2003年正式投入使用。目前,生活在救护中心的藏羚羊共有7只,3只雄性,4只雌性,健康状况良好。(完)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