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新英语四级开考遭冷处理 大多考生称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3:12 京华时报

  

北京新英语四级开考遭冷处理大多考生称不难
在人大考场内,考生正在进行四级考试。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本报讯(记者肖锋) 昨天,北京19所试点高校的一万多名考生首次使用新四级题型进行考试。与上周末23万人赶考“老四级”相比,新四级考试无论在考生报名热度上,还是在学校对考场的安排上,都遇到了“冷脸”对待。

  考场:旁边教室有人上课

  昨天上午8点多,记者赶到中国人民大学考点。校内并没有为第一次试点的新四级考试打出任何引人注意的条幅和标语。经过近半小时的询问和打探,记者终于在一栋教学楼内找到了该校唯一的四级考试考场。考场并没有专门与教学楼其他教室隔离开来,旁边的教室内还有人上自习或上课。只是在楼门口等处贴上了楼内有四级考试的告示,请过往人员安静通过。约70名考生坐在一间大教室备考,数名监考老师严阵以待。

  监考老师表示,该校报名人数不足100人,而且新四级考试和校内其他普通考试没区别,没有必要大张旗鼓安排考场。

  考试:新老流程正好相反

  新四级的考试流程与老四级正好相反。考试一开始先考写作,听力考试则放在了最后。9时10分考试正式开始,考试分为四个部分:9时10分—9时40分写作,9时40分—9时55分快速阅读理解,10时—11时20分做答第三、四部分听力。而且,考听力时,直接播放试题,之前不再播放考场指令。

  考题:大多考生称“不难”

  考试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刚出考场的考生,大多数表示“没有想象中的难”。

  第一次考四级的小李表示,新四级的考题有两个突出感受:一是词汇量加大了,二是听力分数比重和难度提高了。“总体感觉,阅读速度和听力水平决定着考试成败。”这一说法,得到不少考生的赞同。

  “考试流程调整没有影响我的发挥。”李同学称,他考前就针对新的流程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此外他和不少考生还表示,在众多考生赶考上周末老四级考试的末班车时,他们选择新四级,是自信听力比较好,“新四级听力题多,分值也增加了,考新题会有优势”。

  另一位考生小张则指出,做完新四级的考卷,感觉试题更侧重考查学习英语的综合素质和灵活运用,“以前有考生靠突击做几套前几年的考题混过关,现在不是那么容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