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省高考状元花落无锡 692分状元只有16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6:4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无锡市天中学女生黄梦娜以692分的高分摘得江苏省高考理科状元的桂冠。她今年只有16岁。晚上8点半,记者终于电话连线到刚回到爷爷家的黄梦娜及其父亲。

  总结自己得高分的原因,黄梦娜说:“我各科成绩比较平均,没有什么短腿项目。”而且总是能够对学科产生浓厚的兴趣,在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合理安排时间,并
且坚持每一门课平均用力。曾有段时间她的物理成绩落后一点,她便告诉自己:“慢慢来,不要紧。”正是这种持之以恒、永不气馁的信心让她的心态特别好。

  从11岁开始,黄梦娜就在无锡天一中学少年班就读了。5年的寄宿生活不但没有让她显得不合群,反而锻炼了她良好的社交能力。16岁的小女生一点都没有因为年龄而显得处世幼稚,相反,她被同学一致认可。

  除了本身出色的调控能力外,黄梦娜的家庭也是她成功中一个不可或缺的元素。她的父母对女儿的要求十分严格,父亲觉得,一个孩子成长中最重要的就是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父亲说:“我们让她远离金钱、物质的干扰,把思想完全集中在学习上。”

  在学习之外,黄梦娜还很喜欢画画儿、看书和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在学校举行的美术大赛中,她获得了一等奖;英语歌咏比赛和金钥匙科技大赛中,她同样是名列前茅。此外她还参加省奥林匹克集训队,提前到北大感受浓厚的学习氛围。她看的书很多也很杂,古典现代,文科理科都有。

  生物技术、材料科学、

能源科学,这些听上去十分“有个性”的专业是黄梦娜今后想要选择的专业,她的父母表示一定会让她出国深造,希望她今后能够成为一个专业的研究人员。

  昨天晚上,天一中学的网站上已经贴出红色喜报,喜报的点击率已接近5000。学校真心为出了近年来无锡市第一个省高考

状元而感到骄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