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宁事业单位招聘现场报名火爆开场 万人赶场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8:28 广西新闻网

  

南宁事业单位招聘现场报名火爆开场万人赶场报考

  6月24日,2006年南宁市事业单位公开考试招聘会在民主路小学举行,234家事业单位进场广纳人才,上万市民涌进招聘会现场,向自己中意的单位投递材料。图为排队买报名表的人“一望无边”,反映了这场招聘会的热闹程度。记者苏华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龚文颖)6月24日,南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报名现场像当天的天气一样火热。891个招聘岗位引来上万报名者,踊跃程度不亚于一年一度的公务员考试报名。

  当日上午8时30分,现场报名工作在民主路小学展开。9时许,相距约一公里的朝阳花园已出现交通阻塞,平日只需7分钟的车程,记者花了20分钟才走完。随人潮挤进民主路小学校门,宽阔的操场上挤满了年轻人,手中无一例外地拿着一叠报名表和证书复印件。一位30出头的女士截住一位女学生,请求借阅她手里的《招聘岗位计划表》。该女士苦笑着说:“10元一份,半个多小时就卖完了。”在出售《招聘计划表》的摊位前,报考者表情失望地围成一圈,工作人员一边冲着手中的电话叫“再加送一叠来”,一边把手一挥,示意报考者可以借别人的计划表去复印。很快,设在教室里的复印点就被人潮淹没了,而学校附近的两家复印店也排起了“人龙”,蜿蜒到马路边上。

  酷暑加上人潮,令不少报考者和用人单位大呼“吃不消”,然而入场报名的人仍然络绎不绝,直奔心目中的“金饭碗”而去。

  据了解,本次南宁市事业单位共招聘工作人员891人,本科、大专和中专学历人员的需求量呈“三足鼎立”态势,其中教育和卫生系统的人才需求占了较大比重。6月24日,南宁市人事局对这两个专业分析得知:教育系统中,需求量排在前5名的是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数学、英语和美音艺术类;卫生系统中,需求量排前5名的是临床医学、护理、医学影像、预防医学和中医学。

  当日下午5时,记者从南宁市人事局获悉:根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的1万多名报考者中,通过资格复审的有近3000人,有360多人报名参加了公开招聘考试培训班。另据了解,本次考试的报名工作将继续进行,6月25~28日,报考人员可按招聘计划表所公布的地址,到各招聘单位办理有关报名手续。

  编辑:李华林作者:龚文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