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680分,南京状元爱好广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9:4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江苏省第30名、南京市第1名。今年高考,南京市的“状元”再次落在南京师大附中,来自该校江宁分校徐州籍学生朱冰在南京3.5万考生中排列第一名。朱冰这次高考总分680分,语文132分、数学130分、英语141分、物理146分、化学131分。

  “高一时我参加了学校的‘稻香村’社团,可以在学校的空地上种菜,体验乡村生活,非常开心。高二的时候参加学校的步行者行动,走了31公里路,感觉很有成就感。高三

的时候学校的艺术节、体育节等我还都参加。”提到3年来在学校参加的活动,朱冰一下子报出了很多。

  对今年高考成绩,朱冰比较满意。“我的理科成绩一直都不是特别拔尖,当时几次模拟考试化学都比较难,便认为自己就是水平不够。”朱冰说,“我平时不太喜欢找老师,但是那段时间我觉得应该找个人说说心里话。后来班主任就开导我,要我调整心态,考试不能太着急,我就开始慢慢调整。”

  谈到有什么学习经验,朱冰笑着说:“我没有什么经验,每次同学问我,我都会回答‘上课好好听讲’,这句话谁都知道,但并不是谁都能做到。在课上,有些学生觉得听不懂,干脆就不听了,有的学生觉得我会了,可能认为听着无聊。但我每次都是老老实实听课,做好记录,不开小差。”

  除了上课认真听外,朱冰说:复习的方法其实很重要,特别是学习理科,做题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要有选择性,而且老师评讲的时候也很重要。做任何事情都要为今后复习考虑。老师评讲时,我会把错在什么地方、为什么错都标出来,虽然当时会多费一些时间,但是等到最后复习的时候,你没有时间一题一题看,看错题就是最好的选择,此时看起来就会一目了然,很轻松了。郝也刘家智戚若予(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