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四川医生李郁仁有望成国内非亲属器官捐献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6: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四川医生李郁仁为了捐出自己的肾脏,已经在蓉沪两地4次往返,为了扫除法律障碍,近日更亲自带着妻子前来签字同意,而据从中山医院处获悉,目前李郁仁已经做过移植前的检查,如无意外,此次他有望成为全国非亲属器官捐献第一人。

  据新闻晚报报道,一个月前李郁仁失望而归的情形还历历在目,当时中山医院考虑到作为全国首个“吃螃蟹”的人,必须为李郁仁设想周全,还有伦理委员会、家属同意和社

会保障三大问题需要解决,乘兴而来的李郁仁又一次希望落空。这次他带着妻子乘上午8点多的飞机来沪,一出机场就直奔中山医院:“老婆我带来了,家属同意没问题了!”

  而在一个多月的准备中,泌尿外科主任朱同玉也实现了他的承诺,经过院方、卫生局、卫生部的层层审批,一个律师、医生、护士、社会人士在内的专门监督人体器官捐赠和使用的伦理委员会已经筹建完毕,接下来的几天里,李郁仁的申请将被报送到伦理委员会,在得到伦理委员会的讨论通过,并得到家属的签字同意后,首例非亲属器官捐献的伦理、法律障碍就终于扫清了。今天,朱同玉还将与李郁仁的两个儿子取得联系,以得到“捐献者直系亲属”的全部赞同。

  朱同玉乐观地估计,如果顺利的话,最快本周就可以为李郁仁进行摘肾手术,上周,李郁仁盼望已久的验血、配型前的体格检查终于启动,同时,院方也在秘密为他寻找适合的受体。而记者另外获悉,一名潘姓的外企经理主动联系中山医院,表示愿意为李郁仁的手术费用和术后保健提供一定资助,他告诉记者:“我对李先生十分敬佩,希望从经济上对他有所帮助,以促成他的心愿。”(陈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