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玄武百家知名企业齐聚高校招聘 2600人达成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09: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眼下正值高校毕业生找工作的旺季。昨天,玄武区宏图三胞、雄师国际、百脑汇、数码港等123家知名企业齐聚南京林业大学,拿出4500多个空岗面向全市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招聘。半天时间,来自全市各大专院校的5000多名学生中,2600多人与企业当场达成就业创业初步意向。玄区劳动保障部门有关人员介绍,这只是玄武区今年百家企业进校园首场招聘,类似的招聘专场还将开进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

  昨天上午8点半,南京林业大学新体育馆比往常热闹许多。百张招聘摊位拉开阵容,123家企业的招聘人员准时就位,赶来应聘的毕业生络绎不绝,很难找到一处空闲的摊位。一早便赶来应聘的南京林业大学大四学生许晶感觉“玄武企业很对大中专毕业生的胃口”。她说,“企业多在市区,又覆盖IT、电子、通信、贸易、服务、制造等各个领域,都是多数毕业生择业的‘热门’。”与她同来的一名女生则认为,“过去在校择业信息少,很多同学不是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岗位,而是找不到与企业直接沟通的路。这样的招聘一目了然,系里很多想留在南京的同学都会来。”

  “面向大中专毕业生招聘,不是简单的送岗位,还要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玄武区劳动保障部门介绍,与之对应,此次专场划分成专兼职招聘区、劳动政策咨询区、见习培训招生区和招聘服务区4个区域。其中,别出心裁的“数码港创业园”,让南京数码港成为招聘专场的明星,数码港电子市场专门提供了100节柜台及铺位,供大中专毕业生“零成本”创业见习。创业者在指定铺位销售指定商品,2个月内产生的利润全归创业者个人,而且1年内柜台及铺位的租金、水电费等费用全免。创业见习期间,玄武区劳动保障部门还将为创业者开展培训指导讲座。

  玄武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马千山告诉记者,百家企业进高校招聘,是玄武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个十百千万”工程今年开展以来的一次创新。目前,玄武区已专门成立了一个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并在10所大中专学校成立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分部,还选择了百家劳动保障诚信单位建立毕业生就业基地。这次招聘,不但提供了千个以上适合毕业生的岗位,也为今年培训万名以上就业创业大中专毕业生开了个好头。近日,由玄武区劳动、国税、地税等部门专家和大学教师组成的就业创业专家指导团也将走进各大高校,与大中专毕业生携手就业创业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