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双星抱月”奇观28日晚现身苍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9: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6月26日电(记者周润健、蔡玉高)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如果天气晴好,6月28日晚,我国公众将有幸欣赏到“双星抱月”这一奇特天文现象。广大天文爱好者和摄影迷们千万不要错过。

  据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28日天黑以后,在西方偏北的地平线上落日余晖处,可见一弯新月。新月似金色的小船一般,在点点灯火之间漂荡。在弯弯的月亮旁边,

有两颗明星与之为伴。左边的一颗是黄色的土星,上边的一颗是红色的火星。可观的是,这一晚在两星之间,小船般的月亮将停靠其间,形成“双星抱月”的罕见天文现象。

  赵之珩提醒说,人们要时刻注意天气预报,如果天气晴朗,观看这种美丽的天象必须在西北方地势开阔、视野无遮挡之处,抓紧时间欣赏或拍照。因为21时10分以后,它们将相拥着沉入地平线以下。

  据天文专家介绍,土星是夜空最美丽的星球之一,被誉为“指环王”。火星是地球轨道外的第一颗行星,颜色呈红色,在我国古代被称为“荧惑”,而在西方古罗马神话中则被比喻为“战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