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上海高考成绩28日公布今晚11时可上网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李硕君) 6月28日起,2006年上海秋季高考成绩将公布,高考考生的成绩通知单将由邮政速递局送到考生家中,快递费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支付。昨天,记者从上海市教育考试员获悉,为了更好地为考生服务,今年考试院将在去年免收168声讯电话成绩查询费的基础上,进一步免收高考成绩网上查询费用和考生成绩单投递服务费用。

  若考生6月29日上午还未收到高考成绩单,可带好本人身份证于6月29日13:00-17:
00、6月30日8:30-17:00到邮政速递局在考生报名区县专门设立的邮局待领点领取。

  另据悉,上海电信168教育热线将于6月28日(18:00-20:00)举办“普通高校考生多种选择,继续深造的途径”电话咨询活动,特邀请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届时,考生可拨打16841092、16841093与专家直接对话或旁听。

  -新闻延伸

  今晚可提前查询分数

  记者了解到,如果考生想提前知道考试分数,可在6月27日23时起通过“上海招考热线”和16820270声讯电话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

  考生只要准确输入本人的9位准考证号和先前已经在“上海招考热线”注册确定的查询密码,准确输入本人的14位高考报名号和密码,就可以获悉本人的高考成绩。

  若密码遗忘,可到沪太路688号168教育声讯热线查询。

  东方网提供免费高考查分服务

  6月27日23时起,本市11万余名考生可通过东方网首页或东方网教育频道,或直接登录查分页面(chafen.eastday.com),便可查到自己的高考分数。

  与此同时,东方网还将开通四门热线电话,为广大考生及家长们提供高考查分的相关咨询服务。

  6月29日可持准考证办理成绩复核登记

  考生收到成绩通知单后,若对本人的成绩有疑问,可在6月29日上午9:00-11:30、下午1:00-3:30持本人准考证办理成绩复核登记\(网上评卷的语文、政治、历史科目不办理成绩复核登记\)。

  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到本人高中就读学校登记(虹口区、嘉定区、奉贤区报名考生直接到区高招办登记)。

  往届生、非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及个别报名考生到报名区县高招办登记(网上评卷的语文、政治、历史不办理成绩复核登记)。

  成绩复核内容包括考生试卷是否存在漏评和加分、输录错误,不重新评阅试卷,考生本人不得查阅答卷。

  (记者李硕君)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