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志愿今起填报 八大高校开出"志愿填报备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9:1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从今天开始截至本月30日,全省高考成绩在512分以上的17万多名考生将开始填报高考第一阶段志愿。昨天,本报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江苏大学、金陵科技学院等8所高校的招办主任走进本报高考QQ吧,请他们披露各校最新招生信息,为考生列出“志愿填报备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省前9000名有把握

  南航今年录取线目前还不能明确分数,必须根据考生最后的成绩来看,排名在9000名前的考生可以说把握比较大。根据往年的考分预计分数在618分左右。今年南航艺术类录取参考分数线,目前具体分数还不确定,只能说低于800分,风险性比较大。此外,报考南航飞行专业首先要通过体检,取得合格,高考考分在551分以上就目前来看,有比较大的把握。

  南航今年在本一层次上与澳大利亚和英国大学合作办学。具体专业是:与澳大利亚的电子金融,实行“2.5+1.5”,两年半在中国,一年半在国外,在澳大利亚的两年学费包括生活费大概在30万左右;与英国的电子信息工程“2+2”、材料科学与工程“3+2”(本硕连读),前两年或三年在中国,后两年在英国,在英国两年学费和生活费大概在40万~45万。在中国的学费是每年1.6万,对于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在国外将有机会获得高额奖学金。学校在这方面的招生是很严格的,招生人数大概在90人。对学生不光要求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学习成绩的基础要求也很高,另外,学校在外语和专业方面也是要求资深教师进行培训,在国内学习考核要求不合格的学生,最后还是不能取得出国留学的资格。如果顺利完成国内和国外的课程,将会获得国内和国外的双向文凭证书。

  南京理工大学:前9000名可选择专业

  南理工今年在江苏总招生大概近1500人,其中本一招生在1230人左右,包括中外合作办学和国防生,另外学校准备了200个热门专业的计划生指标,如果江苏生源比较好还会再投放。关于理工大学的本科升研究生,达到了31.89%,目前排行位于前三,绝大多数工科类专业都超过了40%。因为一些热门专业,所以学生的就业层次和就业率也是比较高。通讯工程和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都是比较好的专业,但相对而言,通讯工程专业目前有许多学校都设了这个专业,而且现在社会上这个专业的工作岗位也比较多,如一些通信部门、通讯设备研究部门等,所以报考的人也比较多,可能会导致将来就业人员多于工作岗位的现象。热能与动力工程在电力部门工作的比较多,一般是从事设计方面的,如热电厂的设计。这个专业的需求也比较大,因为国家对能源的需求比较大,且在长时间内这种需求是不会减弱的,就去年的就业统计,这个专业的就业率也比较高,本科起薪约每年10万。

  全省排名在前9000名以上的考生报考南京理工大学,可以说选择专业的空间就比较大,排在10000名内的有希望进。此外,该校国防生去年的分数线是564分,今年计划招生25名,但有个条件是A、B、C三类志愿必须填满三所不同类的院校。今年该校第一年在本一层次开设计算机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计划,实行“3+1”形式,在国内的三年收费和普通本科收费一样,4600元/年,澳大利亚的学费和生活费大概是一年18万,招生计划在60名。

  南京林业大学:本一单科优秀保证录取

  南京林业大学今年在江苏省招生计划为2366人,其中艺术提前批次120人,本一1508人,本二678人,对口单招60人。考生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学校按照不超过计划数的120%调阅考生档案,根据投档成绩(含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采取分数优先方式。即按投档成绩高低根据考生专业志愿逐个予以安排,如其第一志愿专业未满额,则将其安排在该专业,如已满额,则看其下一志愿,直至处理完该考生的所有志愿,再视其是否服从调剂进行处理。今年本一批次报考、省教育考试院认定为“单科优秀”的考生报考南林大,该校将保证录取;本一批次省控线上10分的考生报考,可以选择专业。此外,省统测认定为“优秀”等级的艺术特长生,高考成绩超过省控线,本一、本二批次报考南林大,保证录取,并满足第一专业;省统测认定为“合格”等级的艺术特长生,本二批次高考成绩在南林投档线下20分。本二批次报考南林大,保证录取。

  南京财经大学:10%学生可转专业

  南财大今年在江苏招生3225人,共分三个批次,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审计学、法学、社会工作等6个专业为第一批本科批次,计490人;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27个专业为第二批本科批次,计1680人;红山学院各专业为第三批本科批次,计815人。对进档考生按五门科目计算录取分,学校志愿按“志愿清”的方式录取,专业志愿按“专业级差”的方式录取。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应用化学、工业工程等六个专业,考生须在物理、化学、生物中选择一门,其他专业在选科上不作任何要求。

  该校全面推进“2+2”人才培养模式,今年基本实行按院系招生,即对录取在经济学、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电子商务,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财政学、税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资产评估,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业管理,管理科学、工业工程,食品科学与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等十个专业组的学生在组内打通培养,学生在二年级末原则上可在专业组内自主选择相应专业。红山学院实行对录取在经济学类各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金融学、保险)和工商管理类各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的学生打通培养,学生在二年级末原则上可在经济学类和工商管理类各专业内自主选择专业。此外,全校10%的优秀学生和有特殊专长的学生在二年级末可申请转至相关专业。

  南京邮电大学:620分以下避开两专业

  南京邮电大学今年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为,本一批次956人,本二批次616人。录取时根据考生五门课总分按高分到低分进行择优录取,所有报考该校的考生均须符合我校相应专业的选科要求。在专业录取时根据“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安排专业。该校2005年在江苏录取提前批次(国防生)最低分558分,本一最低分586分,本二最低分566分,民办本科最低分484分,高职(专科)最低分412分。省控线分别为本一560分,本二529分,民办本科455分,高职(专科)340分。原则上达到省控线就可以考虑报考,学校录取线将取决于平行志愿报考考生人数的多少。

  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是南京邮电大学比较热门的专业,每年报考人数众多,所以提醒考生要尽量避开这两个专业,除非分数比较高,一般在62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上述两个专业把握较大。高考考分在在610分左右的考生,可以在本一批次冲刺一下该校的相关专业,在本二填报时,考生最好填报“服从专业调剂”,这样可以使得志愿比较稳妥,降低退档风险。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全省排名三万名有希望

  今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江苏省招生4000名左右,江苏省提前批次的有国防生40人,本一1411人,本二380人,本三1980人。排名在全省三万名左右的考生,报考本一批次的各个专业该没什么问题。根据去年情况,所有进档的专业服从调剂的学生档案无退档情况。今年估计也不太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此外高考单科成绩省排名前5%的单科优秀考生,江苏省本一平行志愿报考,高考总分达到该校投档分数线的,在高考总分的基础上加10分进行专业投档;专业服从调剂,身体健康,思想政治品德考核鉴定良好的考生,不退档。对于平行志愿进档的江苏省艺术特长生,艺术专业水平测试达到优秀等级,在考生高考总分基础上加30分后进行专业投档;艺术专业水平测试达到合格等级,在考生高考总分基础上加20分后进行专业投档。平行志愿进档,专业服从调剂,身体健康,思想政治品德考核鉴定良好的考生,不退档。

  江苏大学:本一线上50分满足第一专业

  对本科第一批A志愿报考,高考成绩超过本一省控线50分以上的考生,录取时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同时列为高分考生对象。江苏大学将从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行重点培养,组建培优班,两年后可在一定范围内自主选择专业,特别优秀的学生免试保送硕士研究生。该校实行学分制及多模式培养制度,优秀学生可申请辅修专业,可跟随导师进行科研训练,也可独立申请江苏大学学生科研项目。新生入学后,在三个月内高分考生可申请调整专业。大学第二学期末,在校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高分考生可再次申请调整专业。大学第四学期末,校综合测评名列前茅的高分考生,有资格在所在学院同一大类内重新选择专业。

  金陵科技学院:本科增加200个计划

  今年该校本科招生增加了200个计划,17个本科专业、28个本科专业及方向中新增了园林、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等三个专业。除英语类专业(含英语类双专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及国际合作办学专业外,学校不限制考生应试外语语种,但考生进校后均以英语为第一外语安排教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的英语单科成绩要求在105分及以上(满分150分)。艺术类考生的录取办法为,在文化分和专业分双过所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按总成绩(文化分+专业分)进行择优录取,其中专业成绩以省专业统考成绩为准。

  今年该校在全省率先创办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重新恢复本科层次招生,实行“2+2”培养模式,国际会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的合作院校为澳大利亚高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合作院校为新加坡高校。此外专科也设有中外合作专业,其中国际商务专业与澳大利亚合作,影视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与加拿大合作。本科全部费用大概在38万左右,专科全部费用大概在25万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