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微型眼镜“戴”在眼球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09:53 云南日报

  戴着1800多度的眼镜视力仍只有0.3北京眼科专家来昆

  为他植人工晶体

  杨先生喜欢在直射的阳光下看书,结果弄坏了眼睛,双眼晶体混浊,还患上白内障,视力下降到近2000度,要把报纸贴在鼻尖上才能看清大标题。25日,北京来昆明讲课的同

仁医院眼科专家,为他植入了人工晶体,让他重新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同时,通过直播演示手术,把这项新技术传授给云南的眼科医生。

  昨日上午,昆明同仁眼科中心医生为杨先生拆去纱布,医生为他检查了视力,达到了0.7。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喜欢在直射的阳光下看书,结果视力不断下降,裸眼视力只有0.03,双眼晶体混浊,还患上了白内障。即使戴着1800多度的隐形眼镜,也只能看到0.3,如果脱掉眼镜,要把报纸贴在眼前,才能勉强看清大标题,他几乎成了半个瞎子。

  几天前,妻子从报纸上了解到,北京顶级眼科专家要来昆明,为我省眼科医生讲授先进眼科技术,同时也为患者做角膜移植等示范手术,便带着丈夫来到同仁昆明眼科中心。北京同仁医院的王军教授决定为他做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25日中午12时,来自省内各地的眼科医生通过闭路电视,直击了手术过程。杨先生的眼睛点上麻醉眼药后,王军教授开始为他植入人工晶体,整个过程仿佛是把一副眼镜安在眼睛里。不到15分钟,手术就做完了。杨先生说:“速度太快了,手术一点也不痛,只是稍微有些酸涨的感觉。”妻子对着丈夫的眼睛仔细察看,却看不出眼球上的手术创口。

  本报记者 王劲松

  实习生 刘磊(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