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就业动态:就业率最高科类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选择哪所高校的哪个专业将来最好找工作?这是眼下很多面临志愿填报的高考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该省普通高等学校2005届毕业生年就业率,为高校科学确定发展规模和专业设置、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依据和参考。

  就业率最高的10个本科科类:图书信息档案类、水产类、地矿类、林业工程类、海

洋工程类、军事工程类、水利类、森林资源类、植物生产类和动物医学类。

  就业率最高的10个专科科类:社会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地矿类、实用技术A类、能源动力类、植物生产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森林资源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去年该省62所普通高校,共有11万多名专科以上毕业生,截至去年底,全省高校年就业率达到81.38%,同比增加1.22个百分点,其中研究生为95.21%、本科毕业生88.77%、高职高专毕业生69.56%。

  另据介绍,距高校毕业生离校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教育行政部门将采取措施,确保招聘活动安全和就业稳定。

  如严格控制现场招聘会规模,加强对招聘行为的规范和管理,对教育行政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举办的超大规模招聘会要提前发出预警。

  文/曹霁阳

  ■相关新闻

  IT“大学后”基地

  大连将在8月建设全国性的IT人才大型实训基地,为企业输送大批能够立刻“上手”的人才。

  这项IT人才的实训计划简称为“大学后”,即通过将那些专业不对口、找不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进行外语和IT培训,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培养成为软件复合型人才。

  50岁以上免外语

  海南近期对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作出了调整,严格评审条件、放宽外语政策,凡50岁以上申报者可免试外语。

  据介绍,以往申报职称的外语成绩有效期只有3年,此次调整后,一旦通过全国外语考试,成绩可以长期有效。

  江苏评出科普师

  江苏省专门制定高级科普师资格考评办法,共有近300人申报高级科普师,经过统一科普专业考试等程序,91人被授予高级科普师任职资格证书。

  揾工作首选科技业

  台湾一家调查公司对岛内应届毕业生找工作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最想投入的行业为科技产业(47.18%),其次是文教出版业(21.77%)、旅游业(21.37%);最想从事的工作:广告行销企划(28.23%)、工程和研发(20.56%)、餐饮旅游运输(17.74%)。

  (刘易)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