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五类人员可免考职称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3:28 大洋网

  (记者 王道斌) 在本年度申报职称的高峰期到来之时,省人事厅再度在职称外语考试方面推出新政。据悉,已经延用了多年的考试合格证书将被考试成绩通知单所取代,今年各语种、类别、级别考试成绩的合格线与全国通用标准一致,均为60分(满分100分)。此外,今年申报评审艺术等专业技术资格的5类人员和申报评审档 案等专业技术资格的2类人员,可分别享受面考外语或职称外语成绩仅供参考的优惠。

  外语成绩单替代合格证

  昨日,广东省人事厅向各地级以上市人事局,省直有关单位下发的《关于我省2006年度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成绩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本年度的广东省职称外语考试成绩通知作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改变,以往考试完毕后发放到参考人员手中的考试合格证书,今年将被统一改为考试成绩单。参加2006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的人员,将由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中心发给考试成绩通知单。此外,在考试结束后,参考考生将可登录广东专业资格考试网(www.gdkszx.com.cn)查询分数。

  7类人外语成绩仅供参考

  《通知》同时规定,广东省对于不同系列、不同层级的外语成绩要求有倾斜政策的,今年将继续执行倾斜线的标准。这也就是说,继去年广东省首度放宽外语免试范围后,除资格条件规定的硕士学位人员申报中级、博士学位人员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以及任现职期间公派出国留学或工作,出国前通过国家出国人员外语水平考试,并在国外学习或工作1年以上的人员外语可免考外,申报评审艺术、工艺美术、广播电视播音、群众文化专业技术资格的;1955年(含)以前出生的或1977年恢复高考之前进入大中专院校学习且毕业的;外语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现不从事外语专业技术工作的;出国留学或在国外工作连续时间在1年以上的;在县以下(含县)申报评审农艺、畜牧(兽医)、林业、水产的工程、农业系列专业技术资格的五大类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时,可免考外语。

  而申报评审档案、文物博物、图书资料专业技术资格以及1956年至1960年出生,且申报评审工程、农业、卫生、经济、会计、统计、审计、新闻、出版、社会科学研究专业技术资格的两类人员在申报本专业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时,其职称外语成绩仅供参考。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