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深情对望齐放光芒29日天宇上演“星月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8: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6月27日电(记者周润健、蔡玉高)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29日凌晨天宇将上演本月最后一个特殊天象——火星合月。届时如果天气晴好,人们将可观赏到红色的火星与月亮深情对望、齐放光芒的美丽景象。

  火星是地球轨道外的第一颗行星,颜色呈红色,由于亮度变化大,在我国古代被称为“荧惑”,而在西方古罗马神话中,则被比喻为战神“玛尔斯”。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29日5时,火星合月。但是这天刚好是农历六月初四,只能在晚间看到月亮,因此只有经过16个小时,黄昏日落的余晖散尽之后,才能同时看到月亮和火星。如果天气晴好,红色的火星与皎洁的月亮在苍穹中深情对望,上演“星月童话”,将为炎炎夏日平添了几多情趣。

  天文专家提醒,此种美景存在时间非常短暂,所以人们要抓紧时间观赏或拍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