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复读班有多少选择?资深专家为考生来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9:47 北方热线

  高考刚刚结束,考生们有的欢喜有的愁。

  每年都有不少高考考生加入“复读大军”。你知道目前沈阳有多少复读班可以供你选择吗?

  类型一:由重点中学主办

  特点:课程设置科学,便于认清排位,资源共享

  这类高考复读班多是由省、市重点高中主办,它们的优势很明显:坐落在重点院校内,不与外校学生混合,学习气氛浓厚;与该重点高中的高三学生共用一套教师,课程设置科学,教学效果良好;复读生可以随时和应届高三生进行交流、对比,有利于学生提高成绩、认清排位,为日后填报志愿提供重要依据;可以同重点高中学生进行资源共享,获取大量的复习资料。

  类型二:专门的高考补习学校

  特点:分层次教学、有专职班主任负责

  此类学校属于民办性质,需要到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申请,通过审查后,才能开班授课。这样的补习学校一般会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编班,分层次进行教学。学校的师资以省、市重点中学的离退休的优秀教师为主。也有些高补学校由重点高中的中青年骨干教师自主创业开办。专门的高考补习学校一般都设有专职班主任,班主任老师不任课,全天在课堂内跟班管理,确保课堂纪律。

  类型三:培训兼高考补习机构

  特点:班级、考生人数少,师资来源复杂

  目前,沈阳市有很多培训机构也都开设了高考补习课程。这些培训机构虽然也是在教育局注册的正规培训班,但是在经营范围上要受到限制。培训兼高考补习的机构一般只有一两个复读班,学生人数比较少。同专门的高补班相比,这类机构的师资比较复杂,既有本机构的专职教师,又有社会上招聘来的兼职教师。

  类型四:无证招生的“黑班”

  特点:无教学保障,随时可能关门

  “黑班”问题一直困扰着沈城培训业,在高考补习领域同样也存在这样的问题。黑高补班往往没有固定的办学场所,租间教室、摆几张破桌椅、聘几位老师就开始开班授课。它们不办理执照,也不缴纳任何费用,很有可能交一年的钱,上几个月课就关门了。

  同时,精英教育校长赵殿伟提醒复读生,千万不要怕麻烦,选择高考复读班时一定要多走几家。如果时间准许,最好能够亲自到学习场地去看一看,进行综合比较后再做出选择。

  哪些考生适合复读

  据沈阳市科汇考试培训学校校长王翰英介绍,三种类型的考生适合复读。

  其一,平时成绩一直很优异,基础比较好,只是因为紧张或是不适应考题,导致考试中发挥失常。这类考生一般成绩在300~450分之间,但经过一年的复读,一般分数都可以提高50~150分。

  其二,填报志愿时出现了问题,导致落榜。

  其三,当年的高考成绩还可以,也被一些专科或普通本科录取,但心中理想的学校是国家重点院校。这类考生对自己的要求比较严格,也能够克服复读的艰苦,适合复读。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