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限时供电改为全天供电 世界杯搅热大学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1: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自从进入世界杯赛季后,整个大学校园就沸腾了。尽管已经进入考试复习期,可大学生们依然神采奕奕,精神百倍地看球、读球、品球,而后就是看书学习。

  在很多大学,考虑到大学生球迷这个群体,学校纷纷从原来的“拉闸限电”变为24

小时保证供电。在黑龙江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等在哈高校校园内,学校的有关部门都由原来的23时就停电改到世界杯期间全天给电。黑龙江大学大二学生孙强是一个标准的球迷,寝室内的电脑就是他从姑姑家借来的,为了看到比赛现场,他也成为了一个十足的“比赛新闻发言人”,哪场比赛什么时间转播,问他,肯定没问题。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专业的学生王英则代表了校园女生看球一族的生活。“可以看一两场比赛,不能常看,要不第二天就成熊猫眼了。”王英将看球变成了“读球”———每天早上去教室的时候,就在报摊上买一份当天的《生活报》,而后可以尽情阅读,然后这份报纸又被争相抢阅,下课后的侃球则变成了一个永不变旧的话题。

  黑龙江科技学院的大学生王亮看球更是独特———不看比赛现场,因为“我可不能熬夜,那太难受了”。他选择了看比赛集锦、比赛花絮等后期栏目。这样,看五分钟的花絮就知道了整场比赛的全貌,真是一劳永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